設計商品照片的5種擺設

在討論過打燈道具之後,拍攝商品照時有哪些「擺放」的小技巧。實際上即便是一張乾乾淨淨的商品照,也有可能經過不下數十次的改變陳設、反反覆覆的微調,才找得出最完美的角度。

如果想要挑戰超越基本款的商品照,該如何透過不同的擺設來達陣呢?歸納出以下五個常見的技巧,提供給大家參考!

➊ 重複擺放

雖然你要一件一件賣,拍的時候也是可以好幾個放在一起拍~重複商品的擺放,會為你的照片增添許多構圖上的可能性喔。透過排列組合,可以表達出規律如閱兵、或是率性隨機的美感。

羅列成幾何圖形、某種類魔法陣或是萬花筒般的佈局,都很富有視覺上的趣味。

➋ 傾斜擺放

打破平衡,傾斜可以讓視線更動感、活潑。如果你已經捕捉到一張完美的、正正的商品照,或是四平八穩的照片無法傳達你的商品出色之處,不妨試試看把商品擺歪歪吧!就像自拍,每個人的「完美 45 度角」也都略有不同,可能需要花點時間去摸索。一旦捕捉到,你的商品照輕輕鬆鬆就能脫穎而出喔!

➌ 用手拿

用手拿著商品拍攝,比起找模特兒親身穿戴來得更中立(消費者比較不會把對模特兒的喜惡投射在商品上),又比放著平拍多了些人味與溫度。手也是最天然的比例尺,雖說每個人的尺寸多少有落差,但是放在商品照中仍頗具參考價值、足以提供消費者合理的想像。

 ➍ 吊掛起來

有的商品因為材質或是本身的特性,會讓人想要把「地心引力」一起表現進商品照中。懸吊起來也是讓商品遠離背景的一種方式,如果你想要拍出淺景深(背景朦朧)的效果,不妨試試看這一招~

而衣架、膠帶這些協助商品吊掛的道具,默默地賦予照片幾分日常感,讓你的商品照也可以變成一種生活提案喔!

➎ 放進碟子

把商品直接放在檯面上顯得不夠精緻?擔心主體與背景融為一體?也許可以考慮看看這個蔚為風潮的方式:把商品放進一個淺碟裡!

在蒐集資料中也發現了不少變化的方式;有的人用一截樹幹剖面、有的用一塊大理石,甚至是砧板、木碗等來代替。其實不管什麼容器、材質,只要能把商品襯托得更有味道、又不至於太過搶戲就好!

☝ 陳列小法寶:萬用黏土

在拍照的過程中,商品常常跟你鬧彆扭、老是站不好站不久嗎?曾經小編也總是為此所苦,千辛萬苦擺好構圖後,在按下快門前一秒商品又移位了(摔筆)。最後要推薦陳設商品時不可或缺的法寶:美術社就買得到的萬用黏土!

它能確保你搭好的景不動如山,收工後拿起來又不留殘膠。要是真的有殘膠,只要拿一塊體積更大的黏土來粘就能輕鬆移除。真的很好用、很給力喔!

下回拍攝商品照如果撞牆、靈感枯竭了,不妨參考一下以上五種不同擺法吧!或許能夠創造出另一番動人風景!

原文出處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