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手素描列印明星 突破傳統的繪製(仿效不能

快手素描列印明星 驚呆:那隻手是印表機嗎?

【大紀元2019年10月05日訊】(大紀元記者嫣華綜合報導在Youtube視頻中,流傳一個技術超厲害的素描演示影片,畫家演示一種完全不同於傳統的繪畫技法,而且在很短時間就完成,讓人看得目瞪口呆。

這是由『dP Art Drawing』頻道製作的影片,演示的畫家寫道:「很多人說我繪畫的方式可以像列表機一樣。雖然他們說的挺對的,但是,我認為以前仍然沒有完全像打印機那樣繪畫。 而今天,我真的要用列表機的方式進行繪製。」

使用最簡單的工具-鉛筆,畫家就能畫出精湛的作品。(Bicanski, Fixnio)

用列表機的方式繪製圖畫

傳統的繪畫方式,大多是在一張紙上,先做整個架構的規畫;有的在紙的中心畫上十字線,或切割更多的輔助線,再定位出要繪畫物體的位置,一開始用很淺的線條描繪出被畫物體的外形,再逐步進展,一層一層由大塊面到細節加以描繪。

使用傳統方式繪製的明星史密斯‧威爾(Will Smith)的素描。(Maarten Korving, Flickr

印表機相信很多人曾經使用過,不管是油墨的或是雷射的機種,我們看到它的印表頭都是從左到右橫列式的一道一道的,快速、準確地在紙上把圖案列印出來。

也就是說傳統的畫法,是在整張紙上做外觀的描繪,不論是上下左右、四面八方都要同時加以描繪,這和印表機的列印方式差異很大啊!那他說「像真正的打印機那樣繪畫」又是怎麼回事呢?

沒錯,他真的像印表機一樣,一排一排從左到右用短筆觸把它描繪出來,而且非常快速。(不過,速度快也可能是後製時使用縮時剪接的效果,讓動作加快得像快動作一樣。)

視頻中一開始從頭頂開始畫起,由左到右一排一排的畫出來短而密的頭髮,接著畫到額頭的髮際線之後,就開始出現比較大的不同色階的深淺變化;進行到約1分鐘的時候,畫到眉毛了,緊跟著眼睛、鼻子出現,五官都一一呈現了。

真的像在操作一台機器一樣,好像完全不用思考一樣,東西就順理成章的出來了。在不到3分鐘的時間之內,美國著名明星威爾‧史密斯(Will Smith)的頭像就生動地躍然紙上了。

我們都知道人物畫是最難的,非得經過長時間的訓練才能把人像描繪準確。視頻中的畫家,讓人看不出來事先有打底的痕跡,就這麼輕鬆愉快的把圖畫「列印」出來,看來他描繪影像的準確度相當高超。初次見識到用這種方式進行人物繪製的網友們,都感到非常驚奇。

影片成功的吸引了很多網友觀看,2019年9月12日發表的視頻,在短短23天的時間就己經有777萬人點閱了,留言高達16,900則。對於這個不可思議的視頻,雖然讓網友們驚訝得下巴快要掉下來,不過國外網友的留言仍然不忘幽默本色,留言五花八門、各顯奇趣;有的聚焦在威爾‧史密斯身上,說今天才發現原來他的額頭很大!

更多網友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列表機的上面,有的說,想要買一台像這樣的印表機;另一個說,我不知道為什麼他們製造的列表機看起來這麼像手!

更多奇特的繪圖法

不只這一個視頻,其實『dP Art Drawing』頻道還製作了很多影片,以下視頻也是用一些我們沒看過的奇特方法繪圖。

●用直的尺畫橫線

白紙上已經過事先打底,輕輕地描繪出臉部和五官的輪廍線,再用尺畫橫線,當畫到五官部位時則以輕重筆觸,畫出深淺的色調強調眼睛、鼻子、嘴部的立體造形,全部筆直的橫線表現出機械性的規律感。

●用圓規在ipad上繪圖人像畫家使用圓規在ipad上繪圖,而且沒有事繪製草圖,他使用圓規從最中心點開始繪製,一圈、一圈的圓圈畫出豆豆先生(Mr. Bean)的肖像。

●用縫衣線畫出人像用縫衣服的白線,一根一根排列的方式,最後繪製畫人像來。

責任編輯:茉莉

原文出處  訊息轉載自 大紀元新聞網 如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,請立即告知,將會立刻移除。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