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5層樓高空遨「游」!360度無邊際透明泳池,設計師挑戰倫敦泳客極限

 2019-06-14 郭思妤

全球第一個360度無邊際泳池將在英國倫敦登場!遼闊的高空景色美不勝收,誰不想好好享受一番呢?計畫公布後反應兩極,不少人讚嘆期待在高空遨「游」,但也有網友擔心倫敦多雨的天氣並不適合這樣的露天泳池。

然而對 Compass Pools 泳池設計公司的總監Alex Kemsley來說,這是個千載難逢的好機會!平時想在高樓建蓋游泳池,總是要遷就於建築物本身的條件;但這次不同,設計完全由泳池為出發點,再行思考要如何將一整棟樓房建於泳池之下。

 © Compass Pools

Compass Pools 日前公佈了 Infinity London 的360度無邊際泳池概念,位於220公尺處,約55層樓高,計畫將於英國倫敦施行,但目前尚未選定確切地點。

泳池底部將採用透明壓克力,比起玻璃更能維持泳池的純淨無暇。在這樣的設計之下,泳者不論抬頭低頭,視野皆是一覽無遺。與此同時,陽光穿透泳池底部,向下揮灑至較低樓層,到訪的遊客往上便能看見悠游水中的泳客。

泳池底部也是透明壓克力,低樓層的訪客享受充足陽光,也能欣賞悠游頂樓的泳者。

© Compass Pools

這次工程最困難的部分在於門的設計,因不願破壞景觀而捨棄樓梯,目前討論出的解方是以潛水艇的門為基礎,搭配從泳池底部升起的旋轉樓梯。

技術方面,Compass Pools 團隊將使用風速表,連上電腦後,一來可以監控風速,二來能確保泳池維持正常溫度,並降低池水溢出至街道的風險。除此之外,冷氣釋放出的熱氣,也將被收集來為泳池加熱。

據 Compass Pools 團隊表示,在合夥人和工程團隊確認後,最快將於2020年開始動工。在頂樓泳池享受倫敦天際線。© Compass Pools

夜晚時分點起彩色燈火,多了幾分浪漫氣息。© Compass Pools

 原文出處  訊息轉載自 shopping design如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,請立即告知,將會立刻移除。

Comments are closed.